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魯壁山賞高山杜鵑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廖先生與廖太太一起去魯壁山
賞高山杜鵑。

早上我們在苗栗看了青蛙石後,車就往新竹尖石方向開去。

雖然魯壁山的台灣杜鵑已經早一步開完了,我們只看到了三五朵掛在樹梢以及掉在地上的枯萎花瓣。但是這條步道上有細細針業堆積,走起來粉有彈性,路程也不遠,是非常享受的一條步道。

尤其山陵線上空氣很清新,我們分享了這山林中幾多清涼的芬多精。

下午去馬里光瀑布和抬耀部落散步,晚餐在內灣的阿三哥用餐,餐後在餐廳附近看到了許多螢火蟲呢。

一路上我們都很開心。

我家這位最近進步很多,在家時他晚餐也不太吃了,跟著廖先生健行的結果就是大肚子慢慢消氣了。

倒是我問廖先生每天幾點睡,他說他12點睡,四點多就起床了。

我聽了大吃ㄧ驚,我們這年紀這樣透支睡眠,可不是什麼好事!

我提醒廖太太,一定要找時間讓廖先生補眠,每天這樣操勞,實在太對不起我們的身體了〈三餐都在外頭吃,營養應該也是不夠的,水果、蔬菜、雞湯、牛奶、麥片也要補充才行〉。

每次在餐廳吃飯時,廖先生還不忘招呼大家,根本沒坐下好好吃過ㄧ餐飯呢!

表面看來輕鬆愉快的行程,主其事者,背後花了多少心力,我們其實是很難體會的囉!比起其他行程,司機先生兼老闆的可以在乘客下車後休息或打盹,任由導遊或小姐隨自己的意帶路,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廖先生現在已經變成大家的公共財產了,我認為廖先生必須徹底與如如小姐搞個輪休制度,行程也不可以滿檔,一個星期最少也要休個兩天。身體健康,才能做得長長久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