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養「生」?

 

                                                 照片來源    阿葉分享 關渡秘境花海

中醫說

癌友最好少吃雞蛋

(主要還是基改飼料的問題吧)

豬頭皮

豬腳

帶殼海鮮

尤其是蝦子 螃蟹

絕對不能碰

 

純吃素也不行

沒有蛋白質

抵抗力就差了

我雖然很認真對待我的身體

但是身體日漸衰敗

也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連我這麼積極的人

有時也不免意興闌珊呢

 

上禮拜去一日遊

他完全無法跟上隊伍了

這一年來

每天癱坐在椅子上

好不容易帶狗出門

15分鐘就回來了

這兩天太陽大

還買冰水偷偷藏在冰箱

開水一口也不肯喝

沒加工過的食物

一口都不肯吃

昨天

我買的雞肉飯

特地幫他剪碎

他還是倒掉

他吃得比我家的「狗」還差

身體怎會有能量啊

 

不知是誰給他算命

說他可以活到78

我看難哪

 

我覺得自從他不吃我煮的飯開始

最多就是三五年吧

 

對面賣米粉湯的大姊

拚搏一生

退休15年來

卻拚到一個癌末老公

老大哥

除了暴躁的脾氣

外加已經變形肥鬆鬆的身體

那天

我在路上看到老大哥

推著助行器

顫巍巍地走著

心頭一驚

這不就是我家這位未來的樣本嗎

 

隔壁早餐店老闆娘

年輕時賣烤鴨

賺很大

買了好幾棟樓

近年

全被兩個兒子敗光光

兩人只剩下一個店面

靠一個月25000元租金過日子(因為後面還有8坪留給兒子放四輪傳動)

這老大哥

脾氣超火

還會打老婆啊

前幾年

中風後

好積極去公園走路

這兩年

又不肯走了

夫妻倆都窩在二樓

老大哥的身形跟米粉湯大哥完全一個樣

 

這癱軟爛爛的肥肉內

早已沒了靈魂

苦的是

家中的女人啊

 

依我看

他怎麼可能還有12

最多三五年吧

不過

看到米粉湯大哥和早餐店大哥

我終於了解了

有些人儘管看起來還活著

其實早已經「死」了啊


我希望他還是趕緊醒來吧

時間真的不多了

我心頭

天天都在喊

已經快來不及了啊

生命的巨輪不停的轉著

它一分鐘都不會等你啊

延伸閱讀

體溫太低罹癌風險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