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如果可以選擇



我今年65歲了
根據統計有四分之一的人
在我這年紀已經上天堂啦
我還能活多久呢
我一點兒也不在意
自從罹癌開刀之後
我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
我只要活到今天就好
這可奇怪了
當我並不十分努力想要活下去的情況下
不知不覺的
我已經活過了6

最近,不小心被熱開水燙傷-“屁股開花”了
居然前後不到10
傷口就痊癒了
我對我目前的身心狀況超有信心
因此,我跟老天爺禱告
如果一定要有人受傷
或生病什麼的
請讓我這個閒人來承擔吧
其實
從傷口癒合的情況
幾乎就可以斷定身體的免疫機能到底行不行啊
一般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傷口不容易癒合
病情惡化之後
很容易因為小傷口而截肢
其實
不需要什麼高深的醫學知識
就傷口不容易癒合這樣的狀況判斷
糖尿病患者
不管糖化血色素是不是合乎標準
血糖高不高
無法癒合的傷口
幾乎就跟罹癌患者的處境差不多了
因為
都是免疫系統出了“大狀況”啦
差別是
大家都覺得癌症可能會致人於死
而罹患糖尿病卻不會馬上死
而輕忽了它的危險性
在我看來
罹癌猶如看到紅燈
行人會馬上停下來
而糖尿病患者則像只是看到了黃燈
容易失去警覺性
反而會錯失救自己的良機啊
那麼
如果能讓我選擇
我寧可選擇讓人警覺性更高的癌症
而不要選擇那悄無聲息卻會讓人慢性自殺的糖尿病啊

6 則留言:

  1. 有時候在轉彎處突然發現生機…

    回覆刪除
  2. 今天最恐怖的新聞就是這個74歲的太太
    照顧長期臥床的老公30年
    情緒崩潰後
    用榔頭殺死了老公啊

    回覆刪除
  3. 果然
    糖尿病
    比癌症恐怖啊
    併發症太多
    而且
    還不會死啊
    這對病人
    還是家屬
    都是“凌遲”啊
    所以
    我認為

    到了某個年紀以後
    真的要有點兒“危機感”

    不怕

    人啊
    最怕的是
    不死啊
    這種慢性病是上帝對人類最殘忍的懲罰哦
    癌症“不是”
    跟糖尿病比較之下
    癌症像是生命的“福音”哦

    回覆刪除
  4. 所以
    我立了家規
    如果
    有人身體已經不妙了
    還是不肯節制
    不願意自我好好管理
    別怪我無情
    若是沒有好好照顧身體
    而生病“倒下”的話
    對不起

    唯一的做法
    就是

    療養院

    等死
    這不是我殘忍
    而是
    不能讓一個病人
    拖垮全家啊

    回覆刪除
  5. 所以
    在即將步入老年的你

    我們這時期最需要做的事
    不是祈求我們生命有多長
    而是
    在活著的每一天
    都要好好管理自己
    避免
    臥床
    等死的機會
    這其實說難不難
    說簡單也不簡單
    每個人
    都應該給自己找個生活目標
    努力去完成
    當你很認真生活的時候
    疾病可能就會遠離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