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毛毛蟲為什麼要排隊?


前些天,在拉拉山神木區步道看到好多排隊的毛毛蟲,遊客們都嘖嘖稱奇。

以前上班時,常常艷陽下與學生在操場排隊聽訓,有一年,碰到一個小朋友,他粉不耐煩的問我,老師,為什麼我們要天天排隊呢?站操場,好無聊喔!

我聽了無言以對。那時剛好有一群燕子從天空飛過,我笑著告訴他,小朋友就像天空中的小鳥一樣,不排隊的話,不但會秩序大亂也會迷失方向哪!

我對於軍事管理一向反感,班上學生也不到二十五人,因此,有一回,我帶學生出校外去學習寄信時,真的沒有讓他們排隊,哪知學生們擠成一團,互相推來推去,有小朋友差點ㄦ跌倒受傷呢!

我二話不說,馬上下令拉開距離整隊回來。

對於孩子們來說,或許無法理解,為什麼老師們老是要他們離開教室後一定要排隊,但是,我知道,團體活動還是要有一定的規律與秩序,才不會釀成大禍。

就像毛毛蟲也要排隊呀!雖然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毛毛蟲為什麼要排隊!
轉貼
毛毛蟲為什麼要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