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資產還是負債



年輕時

對於貧富

我沒啥概念

我娘家窮

曾有人和我認識之後

看到我家連一具電話都沒

雖然我們還算談得來

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也有人看到我爸常常醉眼惺忪的說大話

也被嚇跑了

我婆婆嫌我沒嫁妝

一直視對我冷眼相待

我呢

一副臭脾氣

從沒打算跟拜金主義的人妥協

我和婆婆沒啥好感情

最近

看到老娘開開心心的過著日子

突然覺得

我的娘家雖然窮

但是

我受到的照顧其實是挺豪門的

我父母把所有生活的苦

都獨自吞了下去

尤其

我和小弟

被刻意花大錢栽培

大弟和我妹書讀不來

無法勉強

我的父母算是非常非常的有遠見的

尤其是我爸

這對於生活在底層的人來說

還真是不簡單呢

 

我第二次買房子時

我妹還標了會

借我繳頭款呢

3次買房子時

我娘也借我50

我分兩年攤還給她

娘超級節儉

她把賺來的每一分錢都抓得死緊

照理說

我娘家是不應該這麼窮的啊

當年娘被姨丈借走的錢

大概可以買兩間樓下的公寓啊

再加上

為了讓我讀書

我爸爸跟我阿嬤決裂

放棄了6甲水田

他們到了台北

拼命做工

卻被姨丈拖累

借出去的錢都沒還回來


我的娘家

對我來說

絕對是

資產

而不是

負債

因為

他們給了我

超級多的愛啊

我想

我年輕時遇到的那些嫌貧愛富的年輕人

應該是看走眼了

我父母給我的愛

比大樓還值錢啊



 

 

4 則留言:

  1. 窮人家女兒
    卻從來不曾想要嫁個有錢人
    來改變命運
    原因是
    外貌不行
    之外
    我家雖窮
    我是被富養
    被保護著長大的
    完全不知天高地厚
    對於人生
    勇氣十足
    還有
    直覺上
    有錢人家不可能給我自由
    我娘超逼人的教養方式
    讓我覺得
    自由比錢重要
    那些很早就想娶有錢人家的女兒
    或嫁有錢人的
    應該是被窮養
    很小就被窮嚇怕膽了

    回覆刪除
  2. 也是窮人家女兒的志氣吧
    結婚後
    我一直努力資助我娘的生活
    我婆婆超不諒解
    以致
    我以不跟他拿錢為傲
    我告訴我婆婆
    我娘家窮
    但是
    我並沒有拿你家一毛錢啊

    回覆刪除
  3. 我這輩子
    從沒想靠別人
    改變
    我的生活
    也從不高攀
    任何人
    來榮耀自己
    我要的
    我都自己來啊

    回覆刪除
  4. 有朋友告訴我
    女兒要富養
    才能爬上枝頭
    男孩要窮養
    才能腳踏實地的生活

    我覺得不管男孩女孩
    家境好壞
    都該富養
    我自己兩個孩子
    都被我養壞啦
    我兩個都窮養
    因為我幾乎10年就買一次房子
    一直付貸款
    搞得我天天鬧窮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