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壓力


昨天

我看李來希上壹電視

臉色黯淡

神情疲憊

一點ㄦ都不像上回在台大那場講得那麼頭頭是道

天啊

他居然還是在職公務人員

據說

為了這軍公教退休金的事

他已經被降職了

說真的

如果我是李來希的太太

我ㄧ定不會讓他出來

因為

公務體系一向十分僵化保守

他的壓力恐怕大到難以想像

尤其

上了五六十歲以後的人

一不小心

身體馬上會出問題

為了這鳥事

實在犯不著把身體累壞

把身體搞垮

雖然

有時我突然想到退休金少那麼多

也會有點緊張

但是

學姐說

別人能過的日子

我們也能過

而且小孩也都能自立了

只要身體不出問題

錢多錢少都沒關係

話是不錯

但是我家這位大胖子

萬一倒下來

一天看護費用2000

我大概會付不出來

為了這個可能變窮的狀況

完全缺乏危機感而且過度自信的他

實在是我的隱憂

變窮變老都沒關係

身體可不能隨便出問題

以目前即將實施的新制

我是請不起看護的啦

所以還是把身體先照顧好

退休金少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讓在職的李來希先生幫我們這些退休人員

背這千斤重擔


真是於心何忍啊

1 則留言:

  1. 當面臨重大的事情時
    怎樣能適當的釋放壓力呢
    我想
    還是那句老話
    就是把人生歸零吧
    不管結果
    只認過程
    人生粉多時候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事過境遷
    彷彿夢一場
    得失心放下
    馬上就能釋然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