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永遠的「梁祝」─不老的愛情神話























                            







                       





                                           
                                                    2013、01、28雪壩休閒農場賞垂梅
                                                 
今天我們跟著先生去雪霸休閒農場賞垂梅。回程時,先生放映小王帶來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讓大家欣賞。

這電影拍得真是好看,我們興致勃勃的看完了這齣愛情大悲劇,才心滿意足的下車回家〈比起時下流行灑狗血般的韓劇與勾心鬥角的後宮戲這電影是這麼樣的溫暖、感性而讓人安心哪〉

愛情真是女人生命中永不熄燈的渴望啊!

尤其,梁山伯為愛心碎,為愛殉情,這是多麼的難得,多麼讓人感動的愛情故事呀!

我以前看這電影,總是哭到不能自已。但是今天我不但沒哭,而且還大笑了好幾回,到底,我已經「老了」〈老到不再相信愛情〉囉!

在那禮教吃人的古老年代,祝英台的表現頗有幾分「新女性」的氣息,她對於舊禮教的反抗以及對於自我和愛情的追尋,有著超越時代的進步意義哩!

而這種追求自我的勇氣,對於當年戒嚴時期的年輕男女而言,簡直可以說是天方夜譚,只有粉少粉少的人有本事去實踐這樣的愛情夢想啊!

多數人都嘛把對於愛情的渴望,深深的埋在心底,只能藉著電影戲劇意淫想像ㄧ下,愛情,那是不可能的夢啦!

這部電影民國五十二年來台放映時,全台轟動,欲罷不能。凌波更是因此名利雙收,一砲而紅。

據說有老外看這部電影時滿頭霧水,他們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像凌波這麼樣的「假男人」,居然會受到萬人空巷的擁戴。他們粉難理解,「兩個女人間的愛情」,(舞台上女女戀)這也算得上是我們的「國粹」吧!

說真的,據我觀察,現實生活中粉少男人是會為「愛情」自殺或殉情的,原則上,愛情只佔男人生命的一小部份。

男人通常重視事業更甚於愛情。

所以梁祝的愛情悲劇永遠讓女人感動,讓女人流淚。因為真實生活中,女人們是這麼的「渴望愛情」,卻又缺乏「愛情」!


對於多數女人來說,男人們大概都是梁祝劇中的「大笨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