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乳癌日記之三十七:往前往後都是圓滿


前幾天,我突然覺得小景離我好近好近,我幾乎可以感覺她就在我身旁。我沒有恐懼沒有驚慌,而且有一種難以言說的舒適平和的感覺。

我終於放下了對生命的執著,以及超越了對於死亡的無知與恐懼了。
我想到去年孫大為去世前說的「往前往後都是圓滿」。

如果我告別人世之後仍有知覺,我第一個去找的當然是我的好朋友小景囉!我們又可以和以前一樣「無所不談」了!她先我而去,理所當然的會幫我「留了位置」等我。

我的伊文柱老師和祝豐老師,我也一定會去「拜訪」他們,告訴他們我「來不及」訴說的感謝。

我的父母都已年邁,我也可以先去幫他們「打點一下」,讓他們回來時比較的「安心舒服」。

至於那些我討厭的人,我當然不會理他,就像活著的時候那樣。

前些日子那種面臨死亡可能驟臨,隨時可能告別人世的疏離感和被遺棄的感覺,突然一掃而空。

我認為死亡可能是一種解脫,脫離這身臭皮囊,說不定反而讓人更加的「自由」呢!

死亡不再是一種限制,而變得無限可能了。

我終於理解什麼是「生命的有限性」,也放下了對於生命的「執著」,認真面對死亡的威脅,而不再害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