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笑不出來

 


對於他

我已經放棄所有的努力了

 

每天很認真地幫他買外食

開水不喝

就喝飲料吧

 

整天坐在椅子上

零食吃不停

不走路

不運動

不做家事

 

只願意幫魚缸換水

倒垃圾

 

我還能為他做什麼呢

 

每次出遊

走沒幾步路

就臉色發暗

到處找飲料喝

 

再美的風景呈現眼前

我都很難笑得自然

 

拉拉山的櫻花

今年開得紅豔豔的

他卻只走了20分鐘就不走了

 

看他垂頭喪氣的樣子

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有時很恨

覺得這個豬隊友只會增加我的痛苦

但是

這就是人蔘

10 則留言:

  1. 有個老伴
    總比沒有好
    等他倒下來
    我會更慘吧

    回覆刪除
  2. 自從
    每天在公園椅子上
    坐整晚的大哥
    「走」了之後
    那位天天罵粗話的大姐
    一下子就垮了
    昨天
    我看大姐
    顫危危舉步為艱的
    從菜市場走回家
    我好替她難過
    既知如此
    何必當初呢
    如果老大哥的存在
    對她這麼重要
    那為什麼不肯好好善待他哪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突然變得非常緊張
    覺得他的狀況很不妙
    但是
    老爺子
    一點都不擔心
    照樣任性
    照樣亂吃亂喝
    希望這真的只是我多慮啊

    回覆刪除
  4. 人命
    有時真像懸絲倒掛
    稍一不慎
    就有可能斷線
    結束啊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
    有時
    我好羨慕那些
    瞬間意外離開人間的幸運兒
    把人生後半那些拖拖拉拉的麻煩事兒
    一秒就解決掉
    你能說
    這不是幸福嗎
    對於這個人生
    我幾無留戀
    可以說
    我隨時都想拿起腳來
    就走
    但是
    看起來
    沒那麽容易

    回覆刪除
  6. 罹癌開刀
    至今已10年
    我還有第二個10年嗎

    回覆刪除
  7. 還有多長時間重要嗎?沒走,就每天好好過日,走到了盡頭,也是人生的一部份,也不必遺憾。

    回覆刪除
  8. 是哦
    生命走到這兒
    也只能
    過一天
    算一天啊

    回覆刪除
  9. 我們只有一天的幸福啊
    好好把今天過完就是
    其他就別想囉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