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老伴

 


雖然我常常在部落格數落他

我也確實非常討厭

他經常用暴力方式

跟我溝通

但是

憑良心說

如果我沒遇到他

我肯定不會是現在的我

 

他面對人生的態度

雖然消極懶散

但是

他從不擋我

而且某種程度上來看

他是非常包容我的

他似乎很懂得我

因為

他幾乎從來不曾就我的缺點

來數落過我(就像我數落他這樣)

讓我在我娘手上

被搞得支離破碎的自我概念

得以安心放心的修補 成長

 

他不做家事

但他願意接受我

每個星期放假一天去逛街、看電影

我是台女當中

少數擁有家庭假日的職業婦女喔

 

我職業倦怠非常嚴重時

他鼓勵我停職半年去學特教

多年後

我又去進修

讀在職碩士班

論文雖然寫得不理想

書讀了不少

也開闊了我的眼界

 

沒有他

就沒有現在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