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近近燒火目 遠遠殺雞角

 


老娘是個情感豐富的人

她對子女的愛

讓她到了90

在物質匱乏的環境中

依然意志堅強的活著

 

老娘超有自信

當然也非常主觀

我常抱怨老娘不喜歡我

即使到了90

我還是覺得我們之間真是扞格不入

難交心

我甚至認為我被老娘霸凌了60幾

 

但是

老娘像棵堅毅的古松

毅然活下去的勇氣

遠非我輩能及

這種堅強的意志力

也是支撐她度過人生諸多挫折與磨難的主因

 

老娘的生命力

勝過我

勝過我的孩子

勝過所有人

 

雖然老娘的愛非常偏狹

而且有選擇性

但是

我確信

其實才是讓人活下去的動力

 

老實說

我也不是那麼在乎老娘不愛我

只是她生氣狂罵人的時候

針對性太強

以前是老爸

現在是我姪子

再來就是我

 

老爸走了以後

她討厭的對象只剩下我和我姪子

 

偏偏我發現

現在全世界70多億人口中

我和我姪子

幾乎是

最認真

最有誠意

最願意對她好

而且是跟她住得最近的人

 

老娘的偏聽與偏見

會不會讓她錯失原本非常珍貴的親情呢

 

也許會喔

因為

我最近發現

在她經常性的否定之後

我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在意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