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房事之五


婆婆賣掉位於忠孝路上巷子口的透天厝之後

搬到台中跟他家二哥住

透天賣了當時的天價:485萬元

四個兒子共分掉200

婆婆身上只剩285

到台中時

增建二哥的房子也花了些錢

後來

二哥移民巴西

不斷說要回來賣掉台中的房子

婆婆擔心沒地方住

就來跟我訴苦

我幫她在介壽路找到一間15坪大

位在3樓的老舊小公寓

150

外加裝潢費用

婆婆身上的錢

幾乎都用光啦

之後

每個月

我家這位不斷額外補貼她生活費(誰讓我叫她去買房子呢)

前後多年

補貼婆婆生活費也有好幾十萬吧

直到最後婆婆移民去巴西才停止

為了這間小公寓

我家這位不斷貼錢之外

婆婆移民巴西之後

馬上寫信回來要賣房子

我家這位呆子是要霸占老爸最後財產

呆子非常難過

最後決定用低於市價的100萬賣給大嫂

大嫂後來在房價高檔出脫

最少賺到150%獲利

我家呆子的錢完全沒有拿回來

雖然如此

我也不敢抱怨

因為

婆婆後來發現關節退化

上不了樓梯時

又來跟我訴苦

不得已

我幾乎全額貸款的在對面巷子買了間透天厝

想讓婆婆公公有個棲身之所

當時正是sars之前

房價超級低

後來這幾年房價已經翻了3倍啦

這間房子婆婆並沒有來住

也算是老天看我們兩個傻蛋

送我們的大禮吧

這間透天的貸款

我交給他去付

因為之前那間房子貸款都是我付的啊

婆婆從有房子

變成沒房子

最後在高齡依親去巴西

我姪女說

阿公在機場哭得很傷心

不願意離開台灣

據說老人家在巴西第一年

也很不適應

不過

二哥二嫂也都很願意承擔

後來他們全家都到美國依親啦

我另一個姪女考上國際護士執照

把他們從巴西接到美國

小姪女一個人照應三代人

真是讓我感佩到五體投地呢

阿嬤從小照顧她們

總算有了回報



2 則留言:

  1. 看著你的買房史,深覺您是有傳統孝道又兼具理財智慧的女性,您先生和婆婆真是太幸福了,上天必會降福給您,給您一處好房子住.

    最近美國疫情照樣,但政府以恢復經濟為優先,意思是該死的就死,別把別人給限制了,自然淘汰, 所以自己評估一下自己,也不需別人說了 - 財務較佳又有衛生常識,習慣,身體健康的就會活存. 前幾天中文報紙,登了一些訃文,也驗証了這看法.

    人生就是這樣,錢夠用,身體健康,快樂一點,也不必去和別人比.

    另外我一不知台灣最近怎麼了,美國人只管自家事,政客只管自己會不會選上或連任,說謊作秀是常態,找個小國敲詐也算不了什庅,所以台灣自己聰明點,特別是年青人別儍,看看西雅圓的”自治區” 槍撃事件就知道別自我膨脹

    回覆刪除
  2. 台灣目前看來是比美國安全
    但是
    大環境也是越來越糟
    年輕人的前途堪慮啊
    但是
    政治決定經濟
    老人只能尊重年輕人的政治取向
    因為
    我們來日不多
    不需要想太多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