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八:桂圓∼看人低

                                 照片取自林彩雲臉書

今天

我在某市


看到某店門口


擺了一袋桂圓


我跟老闆娘說


我試吃一下


可以嗎


老闆娘看了我一眼




不行


這桂圓粉貴呢


我說


老闆娘


前幾天


我在三重某市場


隔壁臨時來了個賣桂圓的小姐姐


當她拿著一小盒桂圓請客人試吃時


到我面前


卻收走了


我說


小姐姐


讓我試吃一下嘛


她冷冷的說


同樣做生意


妳想吃


不會自己拿呀


我一聽愣住了


怎會這麼沒禮貌呢


後來


娘來找我


我買了200元給娘


收攤時我又買了400元


我趁機說


小姐姐


妳粉沒禮貌哦


那小姐居然說


妳再說我就不賣妳了


我妹知道我跟這位小姐買桂圓


我妹超生氣


妳命賤哦


人家看不起妳


連試吃都不讓妳吃


妳還這麼熱臉捧場


妳頭殼壞了?


我說大姐


沒想到


菜市場經驗老到的阿姐


也跟年輕人一樣勢利眼


我算是開眼啦


說完


我就走了


這回


我就真的沒買了

1 則留言:

  1. 昨天
    我去某市場
    跟賣餛飩阿姐聊起桂圓姐
    她大笑說
    她知道
    這位驕傲的桂圓姐
    前一天就在她隔壁
    有客人吃了她的桂圓沒買
    當場被大罵
    我聽了哈哈大笑
    就是她
    不會錯
    市場人多數非常善良

    單純
    而且有同理心
    但是有時也會碰到一兩攤賣稍稍好一點貨品的人
    一副妳買不起
    我不理妳的態度
    其時
    市場老鳥都嘛知道
    好客人不會寫在臉上
    太勢利眼
    說不定會錯失賺錢錢的機會喔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