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六:市場裡的孤獨遊魂


這女人包著頭巾

戴著口罩


這都是日本精品啊

我說是

她看上了一個皮包

馬上去其他攤位跟人借錢來買

她告訴我

她不開心

乳癌剛開完刀

化療已經快完成了

我看她臉色黯淡

嘴唇發黑

她說她以前當保姆

現在生病以後什麼事都不能做

買東西可以讓她開心一陣子

我說你老公對你好嗎

她說不好

會打人

她說她不快樂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在菜市場裡

遇見一個漂泊孤單的遊魂

我彷彿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家中有的是心理距離粉遙遠的孩子

以及超難溝通的老公

生活這樣的無奈

買件衣服讓自己開心一下吧

其實每次買完東西

馬上就後悔了

從沒有真的開心過

薪水階級收入有限

那經得起這樣亂買呢

我買東西粉少不後悔的

下回小姐姐再出現

我一定不再賣任何東西給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