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五:勞碌命




快過年啦

市場生意變得好忙

有時 空閒下來

想到以前的生活

感覺好無奈

那時 我一天逛三個菜市場

天天亂買衣服

我努力尋找屬於我的小小快樂

坦白說

那樣的心情 其實是空虛的

人活著

除了吃飯睡覺休閒娛樂之外

還是必須要做一點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現在我覺得我過得比以前充實多多

也不會再亂買東西或衣服了

藉著工作

我把內心的那個空洞補起來了

我倒也不羨慕有些朋友遊山玩水過得精采多姿的生活

我知

純粹的玩樂

我是不會開心的

我天生是個工作狂 勞碌命

沒事做時 我想死

你看

這不是憂鬱症發作嗎

若是我沒出去賣衣服

說不定這條小命早就掛點了呢



2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