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我的地攤日記之十 我只愛錢


我每次從菜市場賣完衣服回來

經過隔壁的運動服店時

常跟林先生討論我的生意經

一來先生見多識廣常給我許多提醒

二來先生對我賣衣服這事常給我鼓勵打氣

昨天我補貨回來時恰好先生店裡沒人我又走進去跟他聊天

豈知我家這位剛好經過

他大不以為然

等我回家後大罵了我一頓

他認為我這種行為有欠檢點叮囑我一定要改過

起先我完全不知他生什麼氣

等我弄清楚時不禁啞然失笑

原來他認為我跟先生太親近了有礙觀瞻

我說這是什麼跟什麼呀你想太多啦

要真有什麼我才不會這樣明目張膽來著呢

我看他既然這麼在意這事

所以後來我索性答應他從此不再跟先生甚至任何不是女人的男人聊天或打招呼

聽我這麼誠懇並願意改過他火氣才慢慢消散

真是天可憐見

這些年來我眼中幾乎不再有任何異性了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現在全世界所有的男人不管他多有錢勢對我來說全都沒有吸引力了

目前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賺錢

但是我並不愛別人的錢我只愛自己賺的錢

先生只不過是個和善的鄰居罷了他真的想太多啦

1 則留言:

  1. 我無絲毫勉強的配合他並不表示他的想法是對的
    我比較擔心的是他的心態
    據說某些失智症患者初始症狀就是像這樣疑神疑鬼
    由於生活方式與思考方式過度的自我封閉
    全身循環出現障礙
    思考力大減退
    判斷力也變差
    自信心嚴重不足
    疑神疑鬼
    只是其中一項指標而已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